Sunday, April 26, 2009

无聊之作

有时候会问自己:人的命运是自己掌控的吗
偶尔我会质疑这句话的真实性
为什么有些人就能过着“饭来张口,衣来伸手”的生活
而有些人劳累了大半辈子
却只剩下疲惫的身躯和憔悴的容貌
人不是应该平等的吗
可是同样是人类的我们却有着不同的命运
有些人注定一生可以享受荣华富贵
有些人却一生拼命挣钱过生活

对我来说
如果那个人是白手起家
我会对他敬佩不已
不过如果是靠着家族的财富
我只可以说他命好

出来工作也有段时间了
我确实体会了很多
虽然没有职场政治
也没有职场风波
不过些许的压力是有的
钱 真的不容易赚
都是用劳力与精神换来的

有个朋友问:你很缺钱吗?干嘛打酱多份工?
问这问题的朋友
和明显的和我不是同道中人
我也懒得解释些什么
同人不同命
试问从小娇生惯养的人
备受溺爱的人
可以了解吗

我并非似钱如命
我只想靠我的双手赚钱
靠我双手养活自己
都快踏入第二十个年头了
难道还靠父母吗?
我还是喜欢靠自己


虽然不是万能的
可是它常常使得鬼推磨
如果这世上的每一样东西不是靠金钱来衡量
那该有多好
然而
这只是我异想天开的想法
有些人为了钱出卖感情
甚至出卖肉体
钱啊
终究让人变得更邪恶

No comments: